泉州初中學(xué)習(xí)不好有必要讀高中嗎?
泉州初中學(xué)習(xí)不好有必要讀高中嗎?
在高考季的推進(jìn)中,中考的成績(jī)也陸續(xù)公布出來(lái);對(duì)于許多學(xué)子來(lái)說(shuō),能夠以優(yōu)異的成績(jī),進(jìn)入一所省重點(diǎn)高中,說(shuō)明半只腳已經(jīng)跨進(jìn)了大學(xué)的校門。當(dāng)然,也有很多同學(xué)因?yàn)榘l(fā)揮失誤,或者準(zhǔn)備不足等原因,沒能在中考中考出滿意的成績(jī),最終只能就讀普通高中,甚至還會(huì)有一些學(xué)生因?yàn)槌煽?jī)差,不敢直面高考,干脆選擇“3+2”的高職模式。

一些家長(zhǎng)和學(xué)生,會(huì)產(chǎn)生這樣的疑惑,那就是“初中成績(jī)差,讀高中有用嗎?”其實(shí)站在班主任的角度來(lái)看,每一年的高考中,都會(huì)有逆襲的“黑馬”脫穎而出,而在其背后,勢(shì)必會(huì)吃了許多的苦頭,花費(fèi)更多的努力,才能達(dá)到趕超的目的。

從傳統(tǒng)的角度來(lái)看,通過(guò)高考,走進(jìn)大學(xué)的校門,是被廣泛認(rèn)可的一種方式;即便“3+2”模式下,同學(xué)們也能拿到大專畢業(yè)證書,但是兩者還是有許多的差別的,不僅影響著學(xué)生的繼續(xù)發(fā)展,也會(huì)影響著他們將來(lái)的就業(yè),以及被社會(huì)的認(rèn)可度。
閩公網(wǎng)安備35010202002010號(hào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