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廈門中考英語大作文題目:假如我是個(gè)老師
2011廈門中考英語大作文,題目是《假如我是個(gè)老師……》 ,在連續(xù)兩年考記敘文 “寫人”之后,今年則考“寫事”。
該題如此表述:同學(xué)們從小學(xué)到初中,接觸最多的人之一是老師。現(xiàn)在大家換位思考一下,假如你有機(jī)會(huì)當(dāng)一名老師,那么你想教哪門學(xué)科呢?你會(huì)怎么進(jìn)行課堂教學(xué)呢?你又會(huì)和學(xué)生如何相處呢?請(qǐng)你以 “IfIwereateacher…”為題,寫一篇不少于80詞的作文。文章要求包含下列內(nèi)容:1.你想教什么學(xué)科?為什么?2.你將如何開展課堂教學(xué)?例如,如何進(jìn)行講解或組織課堂活動(dòng)等。3.課后你會(huì)如何與學(xué)生相處和互動(dòng)?
一線的英語老師認(rèn)為,這種以虛擬語氣展開的作文開頭有點(diǎn)難,需要構(gòu)思,但對(duì)于有一定基礎(chǔ)的中上學(xué)生,內(nèi)容展開后還是比較容易上手的。不過,一老師提到,寫作時(shí),如要用到一些專業(yè)名詞,一些學(xué)生估計(jì)要“卡殼”。
閩公網(wǎng)安備35010202002010號(hào)